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

香港美酒佳餚巡禮:飲盡Bordeaux美酒


昨日跟朋友去了一年一度的「香港美酒佳餚巡禮」,再次飲足全日,非常盡興!今年舉辦地點變為中環新海濱、九號和十號碼頭前的空地,雖然比西九略細,但勝在有維港美景觀賞,而且攤位規劃比上年好,輕易就能找到想試的美酒。


香港人愈來愈鍾意品酒,一些與我年紀相若的朋友,已經懂得睇年份、提子。我沒那麼厲害,只懂分地區,「舊世界」以法國、意大利的酒為佳,「新世界」澳洲及紐西蘭也不錯,美國則很少接觸。一進場,我們先到了「Everyday Wine Zone」。這是最大的品酒區,幾乎所有地區、不同種類的酒也有!由香檳、Sparkling Wine 開始飲,試了4、5隻品牌,然後,我們開始試白酒配海鮮,不過沒有那款特別出色,而且即場買的海鮮也不新鮮,所以跟朋友決定盡快去今屆的紅酒熱點─「Bordeaux Village」。


對Bordeaux 出品一向有信心! 我曾經到當地一遊,當時與同事們胡亂買了一堆酒回港,結果每枝都好好飲,完全是物超所值! 這次在「Bordeaux Village」試了幾款紅酒飲,果然都很不錯,每隻都令人有想Encore的衝動。特別推介以下2種酒:


這款紅酒l'autre de sociando mallet 2010只需要1張飛,超抵,而且果甜適中,易入口。跟朋友買了份Parmesan Cheese,2個人邊看著海景邊聊天,各飲了2杯還覺得不夠。這與朋友聚會時飲用就最好不過!


特別推介Sweet Bordeaux 出品的甜酒。以往在食很傳統的西餐時,最尾大家都會叫甜酒飲,曾試過幾款蘋果味的都覺得太甜,所以本來都對甜酒沒什麼興趣。但這次在釀酒師極力推介下,試了這款Château Haut-Roquefort後,竟推翻了我對甜酒的感覺。這酒雖然甜但不會膩,在飲完多款酒後,再飲一杯甜酒,有種圓滿的感覺! 這品牌還有幾款甜酒,再細分Less、Medium、Very Sweet三種甜度。大家可根據自己喜好去選購。


這次美酒巡禮令我回想起2年前到法國工作的半個月。最初,對每天晚飯都用上2-3小時、飲足3款酒覺得太講究。有次上船拍攝,在大家超級手忙腳亂之際,接待員仍堅持要給我們食芝士,真是超誇張。不過近排,我開始明白了法國人對生活態度的堅持。因為美酒美食的確可以令人放鬆心情,並懂得用欣賞的目光看待身邊的事物。在香港生活如此大壓力,閒時飲酒輕鬆一下也很正常。假日時,我跟家人也喜歡買些Cheese、魚生、吞拿魚夾餅等小食,配紅酒做宵夜。當然最好是可以再遊法國,畢竟除了美酒外,法國還有美食與美景呢。


1 則留言:

  1. HI~
    見到你BLOG中有提及2013美酒佳餚巡禮, 如果你有去的話,不知你可不可以幫我做一份問卷是關於2013美酒佳餚巡禮的. 我的EMAIL:krystalwong27@gmail.com THANKS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