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

香港迪士尼不要再「現實」下去了!




一直很喜歡迪士尼,它的電影、歌曲、人物和像世外桃園般的主題樂園我都愛!
Walt Disney先生大概是一個超級善良的人,他的作品中往往提醒著我們要有勇氣追尋夢想。
在他魔法下,原本會變成泡沫的人魚公主可以跟王子幸福快樂地生活、醜陋的鐘樓駝俠和傻氣的小丑魚都可以是英雄、代父從軍的花木蘭終被承認為優秀將領,為女性爭一大口氣......
也許就是這種原因令我喜歡迪士尼吧!


還記得2年前當我踏進全球最大型的迪士尼樂園時,真的有夢想成真的感覺! 這個聖誕假期有點長,心思思的我選擇去了香港迪士尼樂園,打算度過夢幻的一天。也許去過美國迪迪尼會忍不住作出比較吧,這次再去香港迪士尼樂園真的有點兒失望了。


坦白說,機動遊戲的確沒法比較,人家的迪迪尼開了40多年了,香港迪迪尼又開了幾年??!
在Orlando的迪迪尼,遊戲的刺激度由BB級到貞子級也有。最深刻是坐車仔遊鬼屋和激流,前者其實不可怕,沿途的裝飾都很美麗,像是走進異度空間來場小冒險;而後者沒有很大離心力,只有被淋得全身濕透的驚喜。


香港迪士尼的機動遊戲除了灰熊過山車之外,其它都屬幼兒級。所以我最愛看的還那3個show ─獅子王、米奇幻想曲和金像頒獎禮。看了N遍的米奇幻想曲仍然吸引得一眾觀眾伸手去抓飛出來的珠寶、獅子王的飛天仙女隨著動聽的<<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>>起舞也繼續令人拍爛手掌.......問題出在金像頒獎禮.......那個連廣東話都說不好的BIBI做什麼了??! 曾聽說迪士尼為了慳錢而雇用了很多菲律賓人當演出者,但這個角色絕不應該找個連對白也說不好的人來做啊! 當她一說話我就覺得很抽離了!(完全聽不懂呀!!!)


Orlando的迪迪尼善於給遊客驚喜~簡單的一個煙花表演,看到最尾,竟然有個真人扮演的Tinker Bell從城堡頂端飛下來! 看得遊人嘖嘖稱奇~


早幾年,香港迪迪尼的聖誕節目都有點心思,上年好像有公主皇子的華麗歌舞表演,前年就派了特製的紙眼鏡給遊客,戴上後,樹上的燈飾都會變成雪人等圖案......但這年不知是否經費所限,節目都沒什麼特別,只有個聖誕樹亮燈儀式(雖然有少量煙花和飄雪助興)但感覺上卻比年前「弱」了。

最最問題:


Orlando的工作人員真的超NICE!!! 在Guest Relation門前有一大架車,放了8款Disney的PINS讓遊客任取。而工作人員還會為你在PIN上寫上特別字句/人名,要她寫十個也沒問題,態度超好~當去到法國村時,熱情的工作人員(大概是來自法國的實習生)還專登送了特別版的PINS給我們~這些安排都超體貼,令人印象深刻。

左邊的是往年的貼紙;右邊是今年的

















香港迪迪尼沒有PINS送,但會派很多精美貼紙~以往我跟朋友最喜歡去收集特色貼紙,什麼聖誕版、萬聖節版、新春版等等都非常精美! 但這年的貼紙再沒有特色了,設計都很普通(完全失去收集的興趣了)。而且這次我遇的迪迪尼員工都好像很懶懶閒般,Customer Service前的那位小姐永遠都擺出一副「你不要進來呀!」的樣子、有些工作人員派貼紙給你時又露出一副「施捨樣」......我遇到這些情況後,突然覺得香港迪迪尼一點都不吸引了。對,以往來了20次也未厭,但對住某些不敬業樂業的工作人員卻覺得很失望,連帶整個地方都忽然「現實」起來。(不好意思,我知道很多員工都很友善和好人,但我這次的遇到的都超差!)


哈,這是題外話啦~我很喜歡Orlando的火雞腿,足足有前手臂般大隻又好食。香港的火雞腿價錢跟美國差不多,卻像油雞腿般細小...... -__-"

我很喜歡迪士尼,但香港迪士尼請不要事事以賺取最大利益地「現實化」,還迪士尼迷一個充滿美好、驚喜和夢幻的DISNEYLAND吧!

P.S 很懷念美國Orlando的4天迪士尼之旅,大家有時間一定要去呀!!!

4 則留言:

  1. the turkey was too big for us, but i still miss it very much 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"....Customer Service前的那位小姐永遠都擺出一副「你不要進來呀!」的樣子、有些工作人員派貼紙給你時又露出一副「施捨樣」......"

    絕對是身同感受,尤其是「你不要進來呀!」及「施捨樣」形容的超貼切!

    想入去 CityHall多會被門口的CM(s)攔著,美其名是說有什麼可以即是幫到,但其實就是擋住你唔比你"順利"進入counter的關卡.(都唔明佢哋有咩目的?!)

    關於貼紙,有時都取得幾尷尬,成人冇細路在身邊總會沒甚機會或勉為其難給你,或甚直說沒有.....但轉頭在視線範圍內卻見到她可從袋裡取出貼妣/閃卡等去給予另外的賓客....不過,樂園裡仍有不少笑面迎人、友善的CMs,只要賓客禮貌的詢問或提出要求,他/她們都很樂意為賓客提供服務或帶來驚喜! (P.S.:遇唔遇到就睇你彩數囉=P)

    見完啲負面嘢,唔好諗咁多(當然不平則鳴都要稍為發洩/反映心中的不滿),嘗試在樂園裡找尋自己的快樂,我相信樂園裡仍有"夢" :)
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-__-"" 我係超級迪迪尼迷~以前D人死話香港果個悶我都照去就係因為我鐘意個Feel同service~可惜可惜~迪迪尼來到香港都入鄉隨俗~變到以賺大錢為目標咁去做~
      其實咁短視,先會搞唔好個Brand~

      不過我仍然好buy Walt Disney ge一套 :D 如果有改善當然會繼續撐~唉~好想再去美國果個呀 >.<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