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

賤熊30: Where is your best friend forever?


人的一生有很多過客,很多你以為會陪你走到永遠的,都會在不知不覺間離場了。
曾經一起讀書的朋友、一起抱著哭泣/大笑的朋友、一起唱著Twins的朋友,無聲無息突然就不再日日聯絡、不再以對方為中心、不再可以敞開心扉...
說起Best Friend Forever,現在的你會想起誰?

TED(賤熊30) 講述一個被孤立的小男孩John許願希望熊啤啤TED擁有生命,永遠做自己最好的朋友。結果願望成真,TED陪John一起長大,擁有共同的超人偶像和行雷必唱的Thunder Song。


27年後,TED變成賤熊,跟John一同食煙、隊草、媾女,行雷時依然會一起攬著棉被唱粗口歌鬧雷公! 不過,John的女朋友眼見男友35歲還痴住TED,毫不長進,當然千方百計分開這對Best Friend。故事開始展開...

雖然是全程粗口的低俗童話式喜劇,不過劇情非常精彩緊湊,又有中心思想! 以下幾個位還令我看到感動流淚!

感動位一
TED要搬離John與女朋友的家,獨自入住破舊的小屋。表面上,TED當然死撐無問題,但當John要走時,他就好像被遺棄的小孩般,在走廊看著John的背影。

感動位二
John因被逼要TED搬走而感到內疚,TED給予擁抱並安慰他,卻碰到身體的按鍵,發出「I Love You」的聲音! 雄赳赳的TED對生產商的設計大感無奈,更不斷表示自己是「直」。(這幕令到全場大笑) 後來,John因和TED去見兒時偶像而得失女友,導致分手收場。他盛怒下將所有錯怪在TED身上,並表示不想再見他。TED無助地看著John的背影,說「Listen」,然後按下身體的按鍵,傳出一句「 I Love You」。

感動位三
TED被壞人撕碎,臨「死」前將Thunder Buddies for life 和 Best Friend Forever 的重任交給John的女友。

片中的女朋友一直認為,35歲的男人還在跟自己的啤啤熊玩,才會長不大。我想,這也許是整個社會的觀念吧! 我們常常都聽到旁人說:這麼大個人,怎麼還XXXX! (XXXX可以是咬手指/打遊戲機/掛住去玩/成日對住電腦...)於是,我們開始覺得要「改」。然而當有事業有車有樓的時候,很多人又不禁聽著那類像「陀飛輪」的歌,問自己到底錯失了什麼?

TED就像是我們的童真,長大了以後,所有人都會叫你去拋棄。喜歡看迪士尼會被叫太天真、喜歡打機玩武俠遊戲會被叫不進取、公眾場合大笑會被叫無禮貌。我們漸漸都捨棄了「TED」。

結尾,失去TED的John突然不再怕打雷了,他沉默地進睡。而他的女朋友看著沒有生氣的愛人,決定誠心許願,希望TED能夠復活。最後當然是HAPPY ENDING!


感謝TED令我大笑了一場。難得世上還有好的喜劇,難得Seth MacFarlane還有童真、難得我還有陪了我23年的姐姐當我的TED。我能不快樂嗎?

P.S
Seth MacFarlane是Family Guy的Creator,「賤」和「抵死」一向是他作品的風格。然而,他的作品往往都透露對朋友和家人的包容和愛,角色往往賤得來亦「有情有義」。


LIKE MY FACEBOOK PAGE :)

4 則留言:

  1. 你寫得好好呀, 我尋日都睇左!!
    好同意, 人大左就被迫要放棄我地既童真...真係好無奈.../_\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Thanks~~
      TED個script真係寫得好好呀!:D
      come check out my blog sometimes, i will keep update it :)

      刪除
  2. 你好,看罷你的影評,由衷感激你的分享。

    我是個女生,雖然不太懂電影中有些「不文」笑話,但卻為你寫的幾個感動位而超感動。我也有同感呢,不但是那些感人場面,亦覺每個人的生命中、內心深處也有一個「Ted」,只是隨著歲月或閱歷而漸漸遺忘了。不論如何,這個Ted可謂每位成年人的「好朋友」﹗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很高興你認同我的看法呢!
      雖然這是一套娛樂性豐富的電影,但同時真的有些message值得觀眾去深思~
      謝謝你跟我的分享,願大家都保存這種童真 :D

      p.s 我很喜歡看電影,經常會寫影評,歡迎你來交流呀 :)

      刪除